您的位置:首页>廊检动态

【扫黑除恶】固安县检察院对本辖区首例“恶势力集团”犯罪案件提起公诉

时间:2018-11-06  作者:马雪丰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11月2日,固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、周某某等9人“恶势力集团”犯罪案件公开开庭审理,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,固安县首例“恶势力集团”犯罪案件。

  该案受理后,鉴于该案涉案人数较多、案情复杂,具有较高社会关注度,固安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,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,分管副检察长任副组长,5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专案组。针对证据材料多、嫌疑人多的情况,办案人员放弃双休日,加班加点审查证据材料,制作了100余页的阅卷笔录及证据分析。对案件补充侦查、定性等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提出意见,加强证据收集的引导,完善了证据体系,保证了每条指控犯罪的证据都达到了确实充分的标准,为高质量出庭指控犯罪提供了坚实保障。

  在10余个小时的庭审中,固安县检察院检察官罗艳成就犯罪事实和证据,“恶势力集团”的性质、组织特征、成员地位作用等问题与8名辩护律师进行了激烈辩论,有理有节地阐明了观点、有力地指控了被告人的犯罪行为。在最终的被告人陈述阶段,9名被告人全部表示认罪服法,自愿接受处罚。

  • 检察微博
  • 检察微信
  • 检察头条号
  • 检察抖音号
  • 通知公告
  • 智能法律咨询
  •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